空空灵______。

▒只不过见不得你沉默不语 暂时装好心

非常用号_迟回致歉/没跑路

=空灵|空=
多年cp宝贝天青 @栖知

万水千山 遙祝双全
是俗人 只搞真的 谢谢

◆撒贝宁
▷双北only

*近期在磕楚苏

『还没承认故事结束了呢。』

【双北】MG乡村爱情三十题

●双北无差/不同段落也可能会偏一点撒何/何撒
●除双北外的cp请自由心证/含拉郎/注意避雷
●明侦角色衍生/沙雕段子 甜饼
●高亮:非常沙雕!
●日常ooc预警orz



1、丰收的喜悦

村头何种地种下的向日葵得到了大丰收,他欢欢喜喜辛苦收了瓜子,翻炒好后并排放在屋外的竹篓里。
次日,何种地是被门外“咔吧咔吧”的声音吵醒的。
他出门,看见撒大爷一脸无辜地蹲在竹篓旁,全然不觉得羞愧的接着磕瓜子,手上动作不停,含糊不清地喊:“好不容易遇到的不是过期瓜子,你就让我磕一点嘛!”


2、村支书之位的斗争

何主任曾经被采访过,和撒参谋是不是对手的关系。
男子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回答干脆:“我和撒参谋从来不是对手的关系,我们是双北cp。”


3、城里的老板

撒老板从城里来,开着村里人没见过的加长林肯轿车接走了何证婚。
回程时,他还给在村口看热闹的人们塞了一大摞红包。
张策划旁猜侧击道:“撒老板结婚……一个证婚不够吧,要不让我来帮您做个策划?”
撒老板笑笑,搂紧身侧何证婚的腰:“我已经准备好了,不用了。而且我不是让他去当证婚人,而是去做我的新娘。”


4、大学毕业生

何痴情作为村里罕见的大学生,毕业回来的时候没有先去自己的庆功宴,而是径直去了村里唯一的游戏厅。
坐在前台的年轻人见是他来,讶然之余打了个招呼:“痴情,你回来啦。”
“嗯,我回来了。”何痴情笑着接话,手探进裤兜却始终没有拿出什么东西,像是在犹豫。
半响,撒霸王从他手中接过一张纸条。
那是一条数学公式,如果能顺利解出来的话,应该是一句——“love you”。
何痴情知道,撒霸王解不出来。
无妨,反正总归是用了个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勉强也算是不负自己吧。
对方盯着那张纸条愣了愣,果然抬起头来看着他不解其意。何痴情笑着摇头,冲他摆手欲离开。
“痴情。”撒霸王唤住他。
这有什么好解的,我又不是看不出来。
“我也爱你。”


5、聘礼没给够【bu】,两家打起来了

撒霸王想娶何痴情。
何痴情的监护人撒探长表示反对。
我家的小何这么轻易嫁给你?哪那么容易啊!首先聘礼一定要给足了,诚心要摆在那里。
撒霸王的监护人何侦探表示无奈,但鉴于自家孩子的愿望,说啥也得满足了不是。
没辙的何侦探硬着头皮和撒探长商量:“老伙计,那你想要多少聘礼?”
“我不给足,难不成两家还要打起来不成。”
撒探长一脸正气连连摆手:“哪能呢,我聘礼要得其实简单。”
“加一个你嫁过来,就行。”
何侦探恼羞成怒招呼了上去。


6、喂鸡

为了煎饼的鸡蛋来源,撒煎饼在自己后园里养了一群小鸡,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成能下蛋的母鸡。
每天早晨喂鸡是必修功课。
但“必修”这两字在某些情况下总会变成摆设。
“小鸡小鸡咯咯哒~”这是看到来串门的邻居何患者时瞬间笑开褶子,撂下鸡饲料掀着围裙蹿上去的撒煎饼。
你不要鸡蛋了吗。


7、老板娘

“为什么每次何二月介绍自己的时候都要特别强调‘我是何老板’这一点呢?”
“大概他希望有一天从别人口中听到撒班主被叫‘老板娘’吧。”蓉大奶奶气定神闲地品了口茶,冲对面一懵逼的王酒王解释道。


8、学骑马未遂摔下马背且被马踩

  
Benny撒对白骑士的那匹白马感兴趣很久了,某日他趁着对方跟着hurter魏出门打猎的机会蹿上了那匹白马试图溜个弯。
哪曾想他那小身板完全制不住,上马后勉强缩在马背上手紧扒住缰绳不敢动作,任凭其带着自己满村颠簸。
受惊的马儿带着Benny撒一路的哀嚎狂奔,直到治安官Strang何看不下去了出来制止才拦下了两个没规矩的家伙。
忘了说,治安官是只狼人。
月圆之夜会变身的那种,很凶残的!
“行啦,你别嚷嚷了,不就是上个药嘛,再叫我咬你了啊。”Strang何还做了个鬼脸,张牙舞爪地比划了两下。
当时马的确是停住了,只可惜它嗅到了何身上狼人的气息更害怕了,直接一撅蹄子长啸了一声,还把不会骑马硬逞强的撒甩了下来……甚至还踩上了两脚。
“还凶我…我够可怜了!”Benny闻言撇撇嘴,委屈极了,“狼人了不起啊……还不是都怪你!”
“好好好,别急啊。”他笑笑,在这个人面前脸上半点凶残的架势都没有,“要不我找个机会把小白的马换出来给你炖了‘报仇雪恨’?”
白骑士做错了什么。


9、致富新招

杰克撒最近手头有点紧。
要说这都怪女巫鬼胡乱施展她那不知道从哪个水沟里捡来的黄皮书上学来的法术,对着他的颜料一顿乱比划。什么东西都没整出来不说,还打翻了他的一大排新购进的颜料。
“你又怎了,愁眉苦脸一股下等人的气息全显出来了。”
杰克撒迫于无奈去卡尔何家求助,硬着头皮接受对方冷不丁的鄙视:“你不就是个掌管村前小河的摆渡,地位也不比我高贵多少好吗。”
“不过……算我求你了,帮个忙成不。”怼了没半句,转眼他又换上一副殷勤的模样,伸出手一把扒拉住卡尔何。
“当我的模特吧!有你的帮助我一定能发家致富捞回鬼鬼犯事造成的损失的!”
卡尔何感着手上突如其来的温暖有些愣,接着,那股热流极具感染性地攀升一直蔓延到了他的后颈,耳根,最后到满脸。
他想起杰克撒画的都是什么类型的油画了。


10、婆媳【?】不和

MG村里什么人都有,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看多看久了竟也不觉得稀奇了。
鬼测试乐得拉着鸥警卫坐在两个小马扎上,嘴里带着“鹅鹅鹅”的独特笑声看着屋里王科学义正言辞地插着腰,厉声对着撒助理说道:“完美是我的儿子,你和他好上了就该喊我‘爸爸’!”
“你也是个机器人你嘚瑟什么?!”撒助理毫不客气地回怼过去。
而主人公何完美选择和乔搬运坐在桌前统计改良小麦产量的数据。
“鸥鸥,你嗦撒撒为什么一天到晚和王科学争个不停啊,他不累嘛。”
女子笑得深不可测,揉揉鬼鬼的头:“宝贝儿,你知道婆媳关系吗?遇上就吵,不可避免。”


11、卫生所的小护士

村里卫生所虽小,但甄所长偏要装大派,还兴致勃勃地任命起了院长,副院长,护士长等职务。
何副院表示无奈但是理解自己哥哥追求上进的心。
近些日子甄院长发觉何副院去所里的次数频繁地有点奇怪,忍不住八卦地询问:“弟,你是看上了那个小护士吗?要不哥哥帮你跟鬼护士长说说,牵个线?”
他一愣,接着恍然大悟似的笑起:“哥,你想多了,不用麻烦嫂子啦。”
“我看上的是咱们卫生所的一个患者。”


12、分遗产

甄公爵死后,亲属争夺遗产一事在外界闹得沸沸扬扬。而出乎意料的是,MG村里和公爵毫无瓜葛的撒猎人居然从中获利,甚至比某些直系亲属还要丰厚。
要说大家族那些勾心斗角的伎俩撒猎人也不懂,他只是碰巧找了个对象而已。
对象叫何律师,不,现在应该改名叫何公爵了。
最终分得甄公爵那栋拥有六百多个房间的城堡的幸运儿。
虽然撒猎人为此也不是很在乎。
自家何律师已经是上天赐给他的无价之宝,别的他什么都不想要了。


13、隐秘的旧时恋人

一次上飞机前整理行李箱的时候,何副驾发现撒顾问的笔记本里夹着一张邮票。看上去有些年头,难得的是邮票已经发黄了都还平平整整毫无破损的保存着。
“撒撒?这是哪来的邮票啊。”他内心莫名有点郁闷,醋味地朝不远处拉领带的男子挥手示意。
“邮票?”撒顾问一时没反应过来,扭着眉望过去。
“噢……那个啊,是我过去在村里的……寄给我的信上的。不过后来地址遗失……也算是遗憾,没给他回信。”
何副驾闻言愣了愣,恍惚觉得这个故事有点耳熟。
“旧时恋人啊,怪隐秘的。”他挑眉揶揄一声,“啧啧,是寄到你心上吧,错过这种美事你当然遗憾了。”
好呛的酸味哟。
撒顾问觉得有些好笑,继续解释:“你接着翻那本笔记本,后面还夹着寄给我的照片呢,小伙子怪好看的。”
语罢他转身过去,听到男子的嘁声和书页翻动的沙沙声,然后……戛然而止。
“我有点伤心啊。”他玩味儿的回头,看见欲言又止的何副驾一脸尴尬地盯着那张泛黄的照片。
“何见习,你把我忘了个一干二净啊。”


14、到镇子里上高中

何作家为了自己即将去镇上上高中的外甥白读书能补补习,决定去找论坛上那个与自己相谈甚欢多时的教授帮忙。
到了地,他一边敲着门,一边回头叮嘱白读书:“刚好教授也住镇上,也方便你上学的时候来问问题,我帮你好好沟通一下。”
少年还没来得及点头,门就开了。
那里站着一个着着针织蓝褂的中年男子,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儒雅不缺但更多的是难掩的璀璨锋芒。
何作家下意识地发愣。
那人开口道:“您好,我姓撒,请问您是?”
“噢,对,撒教授啊。”
“幸会,我就是论坛上的何作家,想邀请您一同去民风淳朴,自然风光优美的MG村寻找研究创作的灵感。”他温和地笑着,冲撒教授伸出手,语气礼貌中带着热切。
【白读书:不是住镇上更方便我的吗???


15、村里有了网吧啦!
  
  
全村人都知道,撒龙在撒霸王的游戏厅旁边开了一所网吧。
电脑可是新奇玩意儿,这称得上是重磅消息的新闻甚至引来了一直独来独往的何孤独。
“你为什么要开一所网吧?”向来只光顾馆子的美食家立在柜台前,端着那份永远文质彬彬的笑。
“因为,”撒龙顿了顿,“网络上可以认识到很多不同的人吧……”
他抬头对上何孤独那双温柔却终年冷清的珀色眸子:“或许这样你就能找到一个契合的人,不用再那么孤独了。”
深蓝外衫的人愣住,随即下意识偏头躲闪其目光,半响忍不住又看回去。
撒龙灼灼的瞳里盛着一个自己。
“欸,我想我已经找到了。”


16、进城打工

鬼邻居在村口碰到了推着小推车朝城里方向走的何小哥,女孩顶着一头粉毛好奇开口:“咦?何小哥你竟然也决定进城打工嘛……像魏保安那样?”
男人深不可测地笑,指了指推车里的古物:“你看,我新寻来的宝贝。”
“我此行是要去博物馆找撒干事。”
“哇……难得你有上交给国家的觉悟……”鬼邻居显得唏嘘地感叹。
“不是哦,小鬼。”他眯起眼睛,微微摇头。
“我只是去炫耀一下噢。”

17、留守儿童

何漫画从小失去双亲,因而落得一个孤僻寡淡的性子。
他唯一的爱好是抱着自己的画本涂涂改改,唯一能勉强说得上话的是撒兽医。
那人脸上总是带着大幅度的笑意,仿佛世间没有什么值得他所忧虑。
何漫画一直以为,这是因为撒兽医有一个健全家庭的缘故。
“不是啊,我娘在我五岁那年就进城了,一直沓无音讯……我爹也常年出去打拼,顺便寻找我娘……这么说起来,我说得上是半个留守儿童呢。”
“嗯……你说我很开朗……”
“因为我害怕如果情绪消沉,就无法感染你,好好陪伴你啊。”
“漫画,我想你好。”


18、年夜饭

每年除夕夜,村里都习惯弄大锅饭,大家一起在打谷场的空地上热闹一番。正中心摆着的永远是那个放着鼓连着线的迷你舞台,蝉联多届MG村春晚的主持人撒精英站在上面喋喋不休着,注意他的也只有医馆那个仙风道骨的何中医。
“我们每届春晚怎么都都这么凄凉!一锅主持人,一锅观众。”撒精英装模作样地摇头控诉。
“也不错啊,撒撒。”
“一个我,一个你。”何中医宠溺地笑着。


19、桂花酒

村里号称千杯不醉的酒馆老板何前辈竟然被撒侦探一坛不知出处的桂花酒给灌倒了。
“是因为前辈更习惯喝啤酒的缘故吧。”白小西一本正经地尝试解释。
而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球宝贝则这样表示:“前辈还指不定是真醉还是有意醉倒的呢。”
“我当天晚上可看见是撒侦探把他送回去的哦。”


20、狐仙奶奶【姐姐】

小小的Benny撒是在一个雨天里巧合遇见Strang何的。
偷跑出门的小家伙狼狈地跑到小石桥下躲雨,入眼碰上个陌生的清秀面孔,湛蓝的瞳,头顶竟然还生出来一对毛茸茸的耳朵。听惯了童话故事的小Benny兴奋开口:“你就是传说中能实现人愿望的狐仙姐姐吧!”
“首先我是雄性,然后我年纪跟你比起来也差不离……”
“最后,我是狼。”
小狼插着腰,尾巴翘了老高,努力维持凶狠地回道。


21、乡精神文明检查组

“精神文明检查组的啊,”白状元顺手抠下鬼少女家杂货铺里的一包零食,脸不红心不跳地回话,“你们怎么又来检查了,要我给你们指路吗。”
“哎呀你别管我付没付钱了,我和这家人熟得很,再说你们的重点不是管这个吧。”
少年撕开包装袋,塞了一大把进嘴,含糊不清地说:“老样子,村里的撒姓何姓你们大可看了就抓,保证一抓一个准。”
“为什么要抓他们啊?撒撒和何老师没有精神问题啊。”羊角辫的少女突然窜出来,“而且白白你又偷吃!我要告诉鸥鸥!”
“哝你看,这个一看就没问题吧,太可怜了,她还老是被撒何两姓的人逗呢。”
“别磨叽了,进去抓人就是了哪来那么多事。”
白·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氏。


22、计划生育人人有责

  
“哇,好久没听到过这样凄厉的惨叫了呢。”撒拉拉坐在何喂狗的对面,虽然刚开始有点受惊但也很快平复下来了。
“那是我的柯基诶,”他阴沉着脸,明显心情不佳,“你适当表现一点同情吧。”
“你说,计划生育关我的柯基啥事啊……”
“别难过啦,起码我没有被绝育啊。”
何喂狗先是一个激灵,接着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撒兽医会把小宝贝儿们送回来的,现在要不要先跟我回家吃沙拉吖。”


23、乱葬岗

村后有一个山丘,坡度较小的那一面是一个乱葬岗。
没有人知道那个地方是何时就存在的,村里也从未有人把长辈葬在那里,多年无人踏足。
大家口头传播着,说那里乱石嶙峋,不生草木。
直到有一次乔大侠输了真心话大冒险而被罚去往乱葬岗人们才终于得以识得其真面目。
乔大侠回来后说那里并不荒凉,甚至还有前人种下的桃花绽放,灼灼其华。
“你真的一个人都没看到吗?”白逍遥好奇地开口。
“这个……”他低头思索片刻,“我当时倒是看到了一抹白色的影子匆匆闪过,跟上去的时候已经没踪迹了,唯一留下的东西的是在不远处的石碑前立着一只成色极好的玉笛,上面还摆了一枝没了桃花的花枝,零星花瓣散落在石碑旁,就像是有人故意洒落似的。”
“怎么说呢,其实那个位置挺美的吧。”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莫名让人感到悲伤。”


24、兄弟不和

组合还没解散的时候,MG娱乐公司一直都是把NZND里撒微笑和何美男的人设定为兄弟情深的。
可惜后来物是人非,组合四分五裂,成员各奔东西。
一次商业合作上,何美男的公司和撒微笑隶属的剧组发生矛盾,小道消息传出两人亲自见面甚至发生了口角。
“什么乱七八糟的娱乐新闻啊。”鸥记者蹲在村里的报刊亭里,嘴里嘟囔,“《震惊!前NZND成员相互反目,唯美兄弟大打出手?!》……乱写。”
“他们不是唯美cp吗!”
原来你关注的“乱写”是指这个啊。


25、半夜村头的打谷场

何香水为了一枝纯黑郁金香,追着撒天才在深更半夜的打谷场上跑了半个钟头。
哪知追击战半途,郁金香竟然被撒天才跑丢了。
大晚上伸手不见五指的,而且还有到处都是的谷包,再要找到本是黑色的花卉无疑难上加难。
他望向对面气喘吁吁难掩失落的何香水,莫名内疚起来。
“花你是要不到了。”
“要不……我跟你回去?”


26、村花

村花选举大会上,MG村的大家都在纠结究竟是选四千年一遇的何美男还是选一曲众生醉的何二月。
披着红棉袄的撒微笑站起来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他要给自家美男拉票了。
结果撒微笑一脸大义凛然的提议“要不我们改选村草吧!”
“被我燃烧了芳心的大妹子们给我投票啊!”
MG村的大家当然是选择把他叉出去啦。
后来村花统计票数的时候,王八卦凑上前问:“美男哥,明明是匿名却有人署名诶,有个投你的署名‘盛世美颜’……是谁啊?”
“反正不是微笑哥哥。”何美男毫不犹豫地回道。


27、倒是非的老嫂子们

为了赶新潮,村里近来也流行起了看古装剧的风潮。
“哇!我觉得鬼妃好厉害啊,她舞蹈弄剑跟我舞饭勺的精炼有得一拼诶。”鬼大妈兴致勃勃地端出自己的特质料理,冲着坐在食堂里正看着电视剧《公主嫁到》的诸位。
“嗯,智商也有得一拼。”魏了睡望向今日份的黑暗料理,皱了皱眉头。
裹着头巾的姑娘瞪了瞪眼,尝试转移话题:“喂!你们觉不觉得撒太子和鬼贵妃看起来互掐其实蛮配的!”
“不,我觉得他们是真的只是掐得起劲。”蓉护士看了眼屏幕,那里正播着撒太子撩着炅谋士的毛绒披帛。
“我觉得太子和谋士挺配的。”路过的鸥清洁笑得深不可测。
喂,你们不是在看宫斗剧吗。



28、离别的车站

何串串决定把自己的串串生意开到城里去。
“哥哥啊,我理解你奋进向上的心!我会在村里好好贴膜,争取早日和你一起进城打拼的!”大魔王依依不舍一路把他送到车站。
何串串也相当难过,他升了留恋甚至浮起放弃进城的念头,久久抓着弟弟的手嘘寒问暖。
“……告别…完了吗?”身边传来司机催促的的声音,语气里好像还有点无奈。何串串扫兴地转身,对上倚在三蹦子旁的男子,眉眼间瞧着眼熟。两人具是一愣,然后迅速化开笑容。
“好久不见啊蹦蹦撒!”
“串串……叫我撒蹦蹦。”
大魔王眼睁睁地看着前一秒还在和自己惜别的哥哥下一秒就迅速蹿上车环住了撒蹦蹦的腰,一时唏嘘。


29、乡村最夯情歌

村里每周的秧歌会,必放曲目开头第一句是“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每跳到这个曲子,村民中属撒姓群众最为积极。
“糖糖!我有话对你说!”撒岛民站在糖果屋前,舞着手臂遥遥唤着店里的老板。
染着两撮蓝毛的年轻小伙从柜台探出头,好心情地笑:“又来唱歌了?”
“有一种~吉祥的预感~”他眯着眼,笑得满脸褶子摇头晃脑。
“哟,哪里‘吉祥’了?”
“因为我马上就要向你表白,我觉得你会答应我!”
何糖糖像是意料之中的样子,勾唇开口。
“这样的话……我也觉得挺吉祥的。”


30、结婚了摆流水席啦!

撒撒和炅炅大婚那天,宾客云集。
撒大爷从何种地那儿拎来了几大篮新鲜炒好的瓜子;
撒参谋跟何主任合写了好几幅字画装裱好送来;
何证婚拉着撒老板特意从城里赶回封了个大红包;
撒霸王何痴情和何侦探撒探长一同前来,仔细策划了婚礼事项;
撒煎饼提着满满一筐鸡蛋跟在何患者赶来;
撒班主携何二月在台上唱戏热场活跃气氛;


……

新人并肩执手行来,脸上笑意温润清逸。
他们在众人祝福的目光中沐浴着步入大堂。



……
他们会白头偕老。

       
       
       
       
       
        
         
          
       
         
       
        
       
         
          
●END
    
     
     
●啊我终于军训完了orz
●没废话了
    -今天明侦四出图透了吗?
    -没有。
●感谢点小爱心/小蓝手/留下评论的各位天使( •̀∀•́ )❤

评论(9)

热度(2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