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灵_

▒只不过见不得你沉默不语 暂时装好心

非常用号_迟回致歉/没跑路

=空灵|空=
多年cp宝贝天青 @栖知

万水千山 遙祝双全
是俗人 只搞真的 谢谢

◆撒贝宁
▷双北only

*近期在别的地方磕楚苏

『半分传奇半春秋。』

【双北】姗姗来迟的你

●双北无差/无脑小甜饼
●RPS/不上升蒸煮/童言有计背景
●ooc我的  他们是彼此的



01

撒贝宁最近心情不是很好。

这是他没有见到自家炅炅老师的第三个星期了。
由于两人工作的关系,他们在除去在共同当嘉宾录制节目的情况下,碰头机会甚少。先前见面少也无所谓,顶多会觉得有些遗憾,但当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这件事情就变得让人难受起来了。

这次撒贝宁抓紧了机会,为了能制造“偶遇”甚至特意连着接了芒果台的新网综《童言有计》好几期节目主持的活计,能待在湖南好几天。
冒着被那群小家伙折腾死的生命危险啊。

节目空档间隙,撒老师在大楼里遛弯儿。七七八八转了有个三四圈,能遇到的人基本上也见全乎了。他脸上堆着笑,嘴里客气寒暄个不停都要麻木——也没看到何炅的半个人影。
当第四次在楼梯拐角处遇到杜海涛,他终于崩不住了——
“海涛啊,你们何老师今天日程啥呀。”
杜海涛闻声抬头,见到又是熟悉的人,一时不禁笑起:“撒老师终于忍不住啦?何老师啊……他去北京录节目了。”

02

-何老师你去北京了吗?
-撒老师你去湖南了?
两个人在微信上碰头,打出的字样出奇的一致。

-我来这边芒果台录《童言有计》,想着在你地盘和你碰个面。
-我去北京准备《明日之子》的有关事项,顺道想去看看你。
-我想给你个惊喜所以没和你说啊。
双北的蜜汁默契。

隔着冰冷的手机屏幕,二人一时哑然失笑。叹着自己或对方这有趣的巧合,遗憾地擦肩而过。
好在,我知道,我们互相念着彼此。
『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可惜啊……脑海中仍是忍不住响起一段熟悉应景的BGM来,合着在明侦里被一次次关进笼子里的小白幽怨的念白。
“哎呀我说命运啊~”

03

撒老师不甘心。
撒老师一不爽就容易动歪脑筋。
这次录完节目后,他没有急着咋咋呼呼戏精上身地作痛苦哀嚎状,而是笑眯眯地冲慢了半拍还没下场的轩轩挥了挥手示意他过来。

“轩轩下次还要来吧。”撒贝宁温柔地揉揉乖巧走回来的小男孩的头。
“嗯是的撒老师……下次还是撒老师陪我们玩吗?”轩轩眨着晶亮的眼睛,眸中懵懂。
“不是哟,”他笑,“是另外一个很好很好的老师哦。”
“轩轩帮撒老师一个忙吧,在……下一期那个很好很好的老师的节目上。”

轩轩盯着手上的字条摸不着头脑,他抬头望了眼好像心情很好的撒老师哼着小曲儿离开,觉得有些奇怪。
轩轩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04

当何炅也去《童言有计》做男主持的时候,撒贝宁已经马不停蹄地奔向北京了。
你瞧瞧,他们就这么巧妙的又错过了。说是参加同一个节目,但轮班主持的安排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节目组官微的宣传下,几乎完全被指北针的惋惜刷屏——
“救救孩子吧!”
“让他们见一面吧求求你们行行好吧!”
“把主持人放出来吧,让他们站在一起吧!”
诸如此类……

他也想啊,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何炅无奈地在心中怨声暗道,想转发一条表达些什么感慨,哪知刚准备码字就被某人的微信连环call给被迫中断了。

“炅炅你准备要动身去录《童言有计》了吧。”
“记得,一定要带上氧气和人参~”
他依次点开语音,男人故意捏着腔的嗓音结束在一个提的变速向上的调调里。
“就你贫。”
何老师笑笑,语气里带了些自信调侃回道:“我可是少儿节目出身的哟,还是有一套的。”

也许吧。

05

事实证明,何老师的少儿节目出身还是给了他一点好处的。起码,场面比撒老师那个皮猴儿满场跑的情况好太多了。
能控场到让他们老老实实排排坐下是一件多么伟大的壮举啊!

要是他们嘴里能消停一点儿就更好了。

何炅头疼地回答着孩子们天马行空的问题,绞尽脑汁思考最适合理解且恰当的答案——一向在娱乐圈里凭借高情商风生水起的何老师好久没有过这种感受了。
他总算能充分理解自家撒老师了啊……

06

“哦,那我是不是就可以走了啊。”
“宝贝儿你干什么?!”
“嗯没有了…就可以走了啊?”一直坐在一边乖巧的轩轩突然不知怎地离场情绪强烈,脸上懵懵的表情逗得何炅惊讶之余有点想笑。

你看,和小孩子在一起心境很容易自然而然的就放松下来了。毕竟他们心性简单纯粹,相处起来全无负担和压力,比起成年人的迂回婉转显然强上百倍。
有如这般赤子之心的人,肯定……
何炅眼前兀地出现撒贝宁的笑来,像头鲶鱼精冲自己摇头晃脑,褶子都似勾出花来。
让人欢喜。

轩轩愣愣的看着突然笑开了的何老师,虽然摸不着头脑但也所幸稳下紧张的心来。他攥着早已变得皱巴巴的小纸条,手心直冒汗。
都怪撒老师!给我派了个这么麻烦的任务……
轩轩满脑子都是撒老师交代的…等到节目录制结束后就去……问题还有多少要问啊,我要憋不住了!

轩轩委屈。

07

何老师满意地在小家伙们的鼓吹中结束了录制,过程虽说有一点小小的坎坷,但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至少……比某个撒姓法治主持人强。
他嘴角微勾,耐心的站在原地看着小朋友们开开心心跑下场的背影。一个,两个,三……何炅正数着呢,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他下意识转身,不巧正好看到了轩轩趴在沙发上,拿着节目组的手机认真的输着什么。

晴天霹雳。

“老何啊,你要记得盯紧那几个皮猴儿啊,特别是小心他们拿手机……一个不留神说不定就拨出了什么了不得的电话号码啊,咱可不能添麻烦。”来之前,撒贝宁紧张兮兮地特意叮嘱他。
“小家伙们哪皮得过你啊。”自己听过后也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录制过程中也一直注意着,但是……

“轩轩听话啊,手机是真的别乱打出去!”何炅忙赶过去,拿过手机匆忙瞟上一眼,不幸看到了“正在通话中”的大字。
节目都录完了啊怎么还有幺蛾子。
他无奈的看了“意识到错误”苦着脸躲到一旁的男孩,摇了摇头,学着之前撒贝宁的方法礼貌开口道歉:“不好意思啊,小孩子不小心打错了啊,打扰……”

08

“炅炅,”话筒里传来分外熟悉的声音,那人在那边很明显努力憋着笑意,语气里的调调飘得不行——
何炅有点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炅炅是我啊!何老师你觉得感觉怎么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得不行了何老师刚刚是不是紧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撒贝宁!”突然一涌而出的笑声让何炅有些恼羞,咬着牙狠狠的怨了一声。
“你三岁吗!还怂恿轩轩跟着你干坏事!”
一边的轩轩狠狠打了个哆嗦。
撒贝宁不为所动接着没脸没皮,怎么说呢,这个炅炅老师……
奶凶奶凶的。

“哪有我在这个节目里明明说我是六岁半啊哈哈哈哈哈哈!”得逞后的撒贝宁变本加厉笑得更加厉害了。
“那我三岁!撒老师你怎么不帮着点我!”
“哦,那我关心一下我的炅炅啊……”他低下声调,“炅炅你需要氧气和人参吗?”
“需要,但我没带。”何炅耐心地陪这个起了孩子气的撒老师玩。

“但我带了~”
何炅笑起,刚要回“你带了有什么用”就听见手机里传来了挂电话的“嘟嘟”声。
这个撒贝宁……什么意思啊,逗完儿了就跑。
他歪着脑袋摇头。

09

“亲爱的炅炅老师,你需要氧气吗?”
耳畔再度响起男子轻快的声音,何炅下意识望向显然已经黑屏结束工作了的手机,然后迅速抬头——

『我总会等到姗姗来迟的你。』

褶子精撒贝宁站在他面前,不再是自己想象出的画面感。而是真真切切站在他眼前的撒贝宁,来人眸中晶亮,那里盛着一个同样笑得灿烂的自己。
“好久不见啊。”
“我很想你。”
“我刚刚在台下看了你好久呢,可惜炅炅你一眼也不往下看……还是孩子们太难搞定没闲心吧哈哈哈哈哈哈,自信满满的少儿节目主持出身也不比我强多少啊!”

“炅炅还需要氧气吗?”
“嗯?唔……”

10

上次因为慢半拍结果成了撒老师帮凶的轩轩这次没有慢半拍——
他什么都没有看见,什么都没有。真的!
毕竟不能真的教坏小家伙嘛。

『你总会等到姗姗来迟的我。』





END


【点名批评芒果台童言溜粉的伪铜矿_】
【强行制造铜矿!】
【来自某空灵声泪俱下的控诉】
【一篇拖了一个星期的文orz】
【感谢天使们的红心/小蓝手/评论】

评论(10)

热度(3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